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安倍晋三:希望与中国发展稳定友好的关系

2015年08月14日20: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下午发表了“战后70周年谈话(安倍谈话)” (人民网记者 赵松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下午发表了“战后70周年谈话(安倍谈话)” (人民网记者 赵松摄)

人民网东京8月14日电(赵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下午发表了“战后70周年谈话(安倍谈话)”,他在回答媒体提问时称“希望与中国发展稳定友好的关系”。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本次发表的谈话会对中日关系带来何种影响,安倍晋三对此回答称,“中日两国经过两次首脑会谈,基于战略互惠关系考量,就改善两国关系达成了一致”。“日本和中国对地区的和平和繁荣都负有很大的责任,两国在经济上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希望今后继续开展各个层级的对话,发展稳定友好的关系”。

但在回答有关历史认知问题的记者提问时,安倍晋三提到了东海及南海问题。安倍晋三称,“当前乌克兰、南海、东海等世界一些地方还存在纷争,绝不能允许通过强力改变现状”,“从战争中汲取教训的这一谈话,不仅对日本来说很重要,它还有着非常大的现代意义”。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