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解密:韩国人的平均年收入到底有多少?

2015年08月13日16: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解密:韩国人的平均年收入到底有多少?

人民网首尔8月13日电(夏雪)看韩剧,会发现韩国都是美女帅哥,还都住在装修豪华的高楼大厦里。各个都穿锦衣华服,吃高级西餐,开顶级跑车。受韩剧影响,很多人韩国人一定收入不菲。但实际真是如此吗?今天我们来解密韩国人的收入到底是多少!

首先,我们来看看韩国普通上班族的年收入水平。据韩媒报道,韩国企业分析机构CXO研究所对韩国2千余家大中小企业员工的年薪进行了调查分析。结果显示,韩国2千余家企业员工的平均年薪为449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4.67万元)。其中,韩国大企业员工的平均年薪为641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4.68万元),中小企业员工的平均年薪为396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1.36万元),中小企业员工的年薪仅为大企业的61.8%。这就难怪韩国人挤破了头都想去三星、LG之类的大企业,中小企业和大企业的收入水平的确是悬殊很大。

除了大企业之外,公务员和国企员工因为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和良好的福利待遇,也是非常吃香的职业。据韩国统计厅早前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33.5%的15-24岁韩国青少年最想从事的职业为国家公务员,尤其是男性。因为在韩国,男性公务员最受未婚女性的欢迎。每年平均都有十几万人参加公务员考试,竞争率接近40:1。一些热门职位,更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激烈的竞争衍生出了各种公务员考试补习班,遍布大街小巷。那我们来看看在韩国被称为“神的职业”韩国公务员的平均年收到底是多少呢?

韩国公务员的平均年收入是5604万元(约合人民币30.23万元)。国企的收入比公务员平均要高出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79万元)以上。韩国仁川机场公社职员的平均年收入达到7707韩元(约合人民币42.26万元),韩国天然气公司年收入更是高达8331韩元(约合人民币45.68万元)。高薪必然带来激烈的岗位竞争,据悉有些公司录取比例甚至达到200:1。

再接下来,看看由韩国雇佣信息院2013年发布的韩国年收入排行前二十的职业的情况。

从排行榜上不难发现高薪岗位几乎被医生全面占领,其中整容医生是所有医生中收入最高的。在韩国,医生不仅收入高,社会地位也很高,当然医科大学的分数也很高。

大家一定还会好奇,那韩国总统和银行总裁这些社会高层的年收入会有多高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据韩媒透露,韩国总统的年收入是2亿504万6千韩元(折合人民币110.67万元),国务总理是1亿5896万1千韩元(折合人民币85.8万元),韩国银行总裁的年收入达到2亿7727万元(折合人民币129.65万元)。

一番调查之后,是不是发现韩国人的年收入并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多呢?其实韩国的物价、房价高昂,再加上一家都有2、3个孩子,韩国人的生活压力也不小啊!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