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赵本堂举行到任招待会

2015年08月13日12: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赵本堂大使在招待会致辞
赵本堂大使在招待会致辞

人民网加拉加斯8月12日电 (记者吴志华)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赵本堂今天晚上在此间举行到任招待会。委内瑞拉政府部长会议副主席兼计划部长梅伦特斯、外交部副部长索昂·诺亚、财政部副部长兼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银行行长塞尔帕、全国代表大会外委会主席雅布以及一些国家驻委内瑞拉的使节出席了招待会。

赵本堂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中委两国都致力于推动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南南合作,维护世界和平的发展并就此开始了有效的合作。

他指出,中委建交41年,见证了中委关系的蓬勃发展。去年两国贸易额达到170亿美元,务实合作涵盖了能源、基建、农业、高科技和金融等多个领域。双方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推动两国实现共同发展。

他说,作为新任中国驻委大使,希望中委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成为利益相连、相互依存和命运攸关的共同体,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委内瑞拉政府部长会议副主席兼计划部长梅伦特斯说,查韦斯领导玻利瓦尔革命后,委内瑞拉就奉行和平、主权、相互尊重和致力于建立多极化世界的外交政策。我们愿与世界上所有国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积极发展对华关系就是我们外交政策的目标之一。

梅伦特斯介绍说,中国企业正在参与和帮助委内瑞拉实施社会住房建设项目。两国还在航天科技领域进行合作,研制发射通讯卫星和资源卫星,培训委内瑞拉航天科技人才等。

他指出,委中两国正在研究2015年至2025年的10年合作规划,探讨两国新的合作项目。中委两国有着相似的历史使命,有着互补性的经济。委内瑞拉正在建设经济特区,希望学习中国的经验并希望中国企业参与经济特区的建设。

出席赵大使到任招待会的社会各界人士有近400人,其中有驻委内瑞拉的中资企业负责人、委内瑞拉华人华侨组织的侨领等。(完)

出席招待会的各界来宾
出席招待会的各界来宾
梅伦特斯副主席讲话
梅伦特斯副主席讲话
招待会上各界来宾
招待会上各界来宾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