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马专家:马航MH370客机系漂浮后沉没

2015年08月13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马专家:马航MH370客机系漂浮后沉没

搜寻人员将这片刻有数字编号的残骸抬回检验。自MH370失联之后的515天,共有26个国家进行了迄今为止航空史上最大范围的救援和搜索。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日报道,马来西亚卫星通讯领域专家扎伊姆·阿卜杜勒·拉赫曼表示,马航MH370航班或曾在南印度洋海面漂浮一段时间后沉没。

报道称,这名专家认为:“不久前在法属留尼汪岛沿岸发现的襟副翼只有轻微损坏,看起来并不像是被强行与机翼分离,其边缘处完好无损。”在他看来,“客机很有可能是燃料用尽,落于海面,很明显是硬着陆。”

扎伊姆·阿卜杜勒·拉赫曼同时提醒道:“如飞机是从高空坠入印度洋,那么应该已撞成许多不大的碎片。例如,不久前德翼航空公司客机坠毁时碎片长度不超过30厘米,而找到的马航波音客机的襟副翼长度约为2米。”

他认为,飞机“有可能漂浮了一段时间才下沉”,所以“未必值得期待发现大量客机碎片”。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随后搜寻行动在南印度洋6万平方公里区域里展开,但未获得任何MH370信息

7月29日留尼汪岛发现疑似MH370飞机残骸,经过马来西亚有关方面鉴定,马来西亚确认飞机残骸来自马航MH370客机。

在随后几日,马尔代夫多个岛屿也曝出再度发现多块疑似飞机碎片和残骸。

分享到:
(责编:纪宇(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