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谴责极右派破坏国内安定

2015年08月11日10: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8月10日电 (记者吴志华)美洲玻利瓦尔联盟(ALBA)今天在此间召开政治理事会特别会议。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会上讲话,揭露极右派势力正在实施破坏经济和社会稳定的计划。

据委内瑞拉电视台报道,美洲玻利瓦尔联盟政治理事会特别会议今天在委内瑞拉外交部举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会上说,极右派领导和策划的“秃鹫计划”正在实施。他们攻击委内瑞拉的货币、攻击委内瑞拉经济,鼓动极右派组织制造暴力事件,企图从内部击垮委内瑞拉政权。 

马杜罗称,有证据显示美国南方军区司令部在美驻委使馆安插重要官员,领导实施这个破坏经济、制造暴力事件的“秃鹫计划”。

马杜罗总统呼吁美洲玻利瓦尔联盟要用加强团结应对这种软性政变。他说,“如果我们分裂了,我们就一无所有,就会被大老鹰叼走。我们联合就有力量,越是联合,越有强大”。 

美洲玻利瓦尔联盟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合作组织,成立于2004年,成员有古巴、玻利维亚、尼加拉瓜、多米尼加、圣卢西亚、格林纳达、厄瓜多尔、圣维森特、安提瓜和巴布达、圣克里斯托弗和委内瑞拉等国。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