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向缅甸灾区捐赠10万元

2015年08月10日18: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宁8月10日电(记者 庞革平)8月7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通过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向缅甸灾区捐赠10万元人民币,帮助灾区民众渡过难关。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举行的简短仪式上,缅甸驻南宁总领事吴敏吞代表缅方接受了该笔捐赠。

吴敏吞对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的及时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灾区重建不仅需要缅甸自己的努力,也需要国际社会的帮助,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在缅甸受灾后及时提供援助,使我们感受到了邻邦的友谊。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自举办以来,得到了缅甸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本次灾情使部分中国—东盟博览会缅甸参展商遭受较大损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同缅甸人民感同身受,希望能为缅甸灾区救援和重建尽绵薄之力。

捐赠仪式后,吴敏吞向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通报了缅方参加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筹备情况。吴敏吞表示,虽然缅方遭受重大灾情,但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参展参会工作并未受到影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自今年7月进入雨季以来,持续的暴雨和洪水致使缅甸14个省邦中的12省遭受了严重洪灾。缅甸受灾地区交通、通信中断,房屋受损。目前,部分地区洪水还未退去,洪水消退后还将面临粮食、日用品短缺和疾病的威胁。

联系本文记者

庞革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