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侨报社推出第21本反战图书

2015年08月10日10: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日本侨报社推出第21本反战图书

人民网东京8月10日电(记者 刘军国)在日本战败70周年前夕,日本侨报社推出的第21本主张反战和平的系列图书——《2014年的8.15》已于8月1日起在日本发行。该书由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编著,旨在把日本军国主义的侵华罪行记录下来传给下一代,推动两国世代友好。

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是1961年8月15日成立的著名反战和平团体,50多年来编辑出版了500多期《8.15》日文版月刊。《8.15》大量登载参加过侵华战争的原日本军人活生生的证言,详细地记录了日军侵华的滔天罪行,对教育日本青少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从2004年开始,日本侨报社把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编辑出版的《8.15》月刊合订成册,以系列丛书的形式出版发行。《2014年的8.15》收录了2014年出版的第530期至541期《8·15》。

1996年创建的日本侨报社以出版日语图书为主要业务,19年来出版了280多本日文和中日对译版图书,受到中日两国的广泛关注,被称为推进中日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的著名品牌。从2000年起,该出版社每年7月7日或8月15日推出一两本反战图书,至今共出版21本。其中包括《我认识的鬼子兵》、《日本新历史教科书批判》、《一个人的抗战》、《鬼子又来了》、《尊严:走过半个世纪的花冈事件》、《寻访伪满洲国的日本侵略遗迹》等在中日两国产生了广泛影响的图书。

2012年出版的第18本反战图书为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会员志志目彰的《个人版日中战争史》。著名作家本多胜一在推荐文中写道,“不能让日中再发生战争,这是一位80多岁老者的心声,希望日本的老中青读者都能来读一读这本书。”

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称,日本侨报社15年来推出21本反战图书,构成世界唯一的“8.15”系列专题。期待更多的有识之士支持这个系列的出版,为爱好和平的中日两国人民提供精神食粮,为历史研究者留下详细记录。(完)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