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和中国贸易商会庆祝成立8周年

2015年08月10日04: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委中贸易商会新委员就职。吴志华 摄
委中贸易商会新委员就职。吴志华 摄

人民网巴伦西亚8月9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中贸易商会8日晚上在此间举行成立8周年庆典暨第三届委员就职典礼。来自委内瑞拉全国各地的侨团和商会的侨领、委内瑞拉国民政府和地方政府的代表以及当地华人华侨约800多人出席。

委中贸易商会创建于2007年7月,是由30多位旅居委内瑞拉、从事进出口贸易的华人华侨企业家发起和组建的,其宗旨是推动中委贸易良好发展,促进两国商务交流,加强华商团结协作和维护华商合法权益。商会总部设在巴伦西亚,并在中国多地设有办事处。

委中贸易商会前会长陈坚辉说,委中贸易商会创办8年来,从事的进出口贸易额累计超过5亿美元,推动了中委两国贸易的发展。他回忆说,2007年,商会成员进出口贸易额只有3930万美元。到2011年,进出口贸易额已经超过1亿美元。最近几年,受委内瑞拉经济的影响,商会进出口贸易有所下降。2012年贸易额跌到8737万美元,2014年只有1000多万美元。但是,商会成员正在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寻找新的商机。他希望新当选的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用新的精神风貌,开辟新的贸易合作项目,开创新的事业。

委中贸易商会新任第三届会长陈伟嶙说,8年来,委中贸易商会经受了风风雨雨,取得了积极的发展,从最初从事进出口生意,逐步扩大到金融业、房地产业和工业生产等行业,会员也增加到现在的190多位。委中贸易商会还于2012年创办了《委中商报》,作为华商交流信息的平台,并且举办过委内瑞拉全国华裔小姐选美活动,出资赞助当地的慈善事业,以此推动中委文化交流。他说,目前委内瑞拉经济环境不稳定,但是,还有很好的市场发展机遇,让我们共渡难关,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孙研对委中贸易商会成立8周年表示祝贺。他说,委中贸易商会逐渐发展壮大,离不开每位会员的贡献,也离不开中国同胞的帮助和支持。他说,我们华商在委内瑞拉的贸易和生产经营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中国有句话说得好:“守得云开见月明”。希望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守望相助,不离不弃,发扬我们中国人吃苦耐劳、勤劳勇敢的品德,让中国文化在异国土地上发扬光大。希望委中贸易商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