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东各界纪念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大型音乐会将办

2015年08月07日12: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8月7日电 (记者 李秉新)当地时间8月6日,为纪念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等机构共同宣布,一场名为《永远铭记,永不重演》的大型音乐会将在9月11日上演,邀请当地社会各界华侨华人及各族裔友人共同参与,共襄盛举!

据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马粤介绍,音乐会将由“姚大叔”合唱团、康涅狄格州康华合唱团、海韵合唱团、乡音合唱团、泛美青年交响乐团,以及纽约地区一些其他族裔艺术团体及艺术家共同演出,用各自擅长的形式向人们奉献一场精彩表演。资深华裔指挥家姚学言先生将担任音乐会艺术总监。华裔音乐家将歌唱并演奏多首耳熟能详的抗战歌曲。数十位其他族裔艺术家将歌唱和演奏反映该民族二战时期反抗侵略,英勇战斗,追求和平的经典曲目。以音乐艺术的方式缅怀历史,告慰英灵,纪念伟大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歌颂和平,让悲剧永不重演。

此次活动宗旨是还原历史、尊重历史、铭记历史。铭记战争对人类造成的巨大伤害,铭记法西斯所犯下的滔天罪行,铭记和平到来之艰辛不易。铭记历史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为了让这样的人间惨剧不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再次重演!

参与音乐会表演的美国歌唱家现场即兴表演了《黄河大合唱》片段。

音乐会举办期间,由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精心制作的《1937淞沪抗战实录》、《犹太人在上海》、《另一个战场》等多部纪录片将在美国中文电视台中英文频道同步播出,向广大观众多角度讲述那段历史故事。

联系本文记者

李秉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