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奥巴马为伊核协议严词辩护

2015年08月06日22: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奥巴马5日在美国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人民网记者 李博雅摄
奥巴马5日在美国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人民网记者 李博雅摄

人民网华盛顿8月6日电(记者 李博雅)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在美国大学发就伊核协议发表演讲,将伊核谈判达成的成果与半个世纪前肯尼迪总统与前苏联就禁止核测试达成的协约做对比,强调外交途径解决问题的理念,敦促国会通过对此份全面核协议的审议,且警告称如果国扼杀该协议,一场中东地区的战争将成为任何一届致力于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的美国政府的唯一选项。

奥巴马在演讲中五次提及中国,强调国际社会对此份伊核协议的支持。奥巴马说,“美国无法指令世界上所有主要国家的外交、经济和能源政策,即使是试图这样做,美国也可能需要制裁一些世界上最大的银行,美国可能需要将中国排除在美国的金融体系之外,然而中国是美国的主要债权国,此种行为会引发美国经济的严重混乱,同时也会让国际社会对美元作为世界存储货币地位的质疑。”

全美伊朗裔美国人委员会主席特里塔·帕尔西对人民网记者表示,奥巴马演讲主要传递的信息是与“先战争,后政策”的理念的不同理念,该理念让美国卷入伊拉克战争,并阻止美国政府因为出于对“表现得弱势”的担忧,而没有充分利用政策解决问题。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