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里约奥运会进入一周年倒计时

2015年08月06日10: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5日电(记者索泓依 王海林)2016年里约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里约市和奥组委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5日在巴哈区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和里约市长帕埃斯介绍了奥运筹备情况。

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21日举行,巴西成为首个举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国家。届时将有来自206个国家的1万多名运动员前来参赛。本届奥运会共将产生306块金牌。

努兹曼表示,场馆建设、物资储备、志愿者培训、门票预售等工作都在稳步进行。目前,750万张门票已销售过半,44场测试赛中的3场顺利完成。

里约市长帕埃斯回顾了奥运会申办历程,并介绍了奥运场馆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本届奥运会除足球外的所有项目将在里约市内4大场馆区的33个场馆进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奥林匹克公园目前完成82%,奥运村完成89%。连接四大场馆区中的巴哈区与德奥多罗区的奥运快速公交专线目前仅完成65%,但帕埃斯称该条线路将在明年上半年完工。

帕埃斯表示,一切筹备工作都在如期进行,且没有超出预算,里约已做好准备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里约奥运会目前公布的总预算为382亿雷亚尔,其中66亿用于场馆建设,246亿用于公共政策项目支出。据统计,本届奥运会将创造8.5万个临时就业岗位。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