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欧盟与越南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2015年08月04日22: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8月4日电 (记者任彦)欧盟委员会今天宣布,经过2年半的谈判,欧盟与越南当天达成自由贸易协议。这是欧盟与发展中国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议。

根据这项协议,欧盟和越南之间几乎所有来往商品的关税将被取消。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在声明中表示,欧洲有3100万份工作依赖于出口,越南有9000万消费者,这项协议将促进越南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她说,这一协议为欧盟与发展中国家之间达成自由贸易协议提供了全新的、更好的范例,也为欧盟与东南亚国家的贸易关系设定了一种好的标准。

据悉,在年底之前,双方将解决部分遗留的技术性问题并敲定法律文本,最终文本还需获得欧盟成员国政府以及欧盟议会的批准。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