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王毅谈冻结南海岛礁建设倡议:貌似公允但不具可操作性

2015年08月03日22: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加坡记者会上应询表示,国际上经常有人会提出这样那样的倡议,重要的是需要直接当事方通过平等协商就此达成共识,这样才能使倡议具有可行性。至于冻结南海岛礁建设的倡议,不是今天,去年甚至更早就有人提出了,但至今难以形成共识。因为到底冻结什么,标准如何界定,由谁来做出判断,各国都有不同意见。这类倡议貌似公允,但并不是现实的可具操作性的做法。

王毅表示,中国已提出建议,在中国-东盟商谈“南海行为准则”联合工作组框架下,讨论海上风险管控的预防性措施。各方的有关倡议都可在这一平台上进行开放性讨论,看看是否切实可行,是否能为大家所认同。

分享到:
(责编:尹深、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