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奥巴马授权空袭保护其支持的叙利亚武装分子

2015年08月03日20: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8月3日电(记者 李博雅)据《华尔街日报》8月2日报道,奥巴马总统已经授权使用空袭手段保护叙利亚境内一支美国新近支持的打击“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的武装力量。新的授权将允许五角大楼保护美国在叙利亚境内支持的盟友武装力量,使得美军与叙利亚政府军发生直接军事冲突的危险性增大。

据悉该决定源于美国和土耳其商讨在土叙边境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土耳其希望看到美国对保护其的盟友的确认。另一个原因是美国国防部培训的第一批武装分子已开始在叙利亚北部进行战斗,并于上周遭到与基地组织相关的武装力量偷袭。

2014年9月,美国及数个阿拉伯盟友开始在叙利亚境内进行空袭,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美国国防部从去年起开始招募和培训叙利亚境内的叛军为“伊斯兰国”的武装力量,但进展缓慢,首期只有不到60人完成了培训。(完)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