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LED灯导致头痛,注意力下降和视力减退

2015年08月03日19: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瑞典《今日新闻报》
图片来源:瑞典《今日新闻报》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3日电 据瑞典《今日新闻报》消息:越来越多的家庭和办公单位都选择LED灯,但是瑞典隆德理工学院的专家对此表示担心,因为实验证明,现今市场上的LED灯会引发头痛,注意力降低,视力减退等问题。

六年前,瑞典市场上LED灯成功代替老式灯泡。很多家庭,工作单位以及公共场所都开始使用新式的LED节能灯。电灯技术的革新带来了能源节省的可能性。但是,瑞典隆德理工学院的专家韩菲莱博士对此表示了一定的担忧。韩菲莱博士今年对瑞典市场上的五十款LED节能灯做了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他对媒体称,消费者无法自己判断这些灯具的质量,价格说明不了问题。这些质量问题不是由于LED技术引起的,而是组装结构问题。

韩菲莱博士称,市面上销售的很多LED灯使用脉冲电源,成本相对便宜,同时有利于调节灯光亮度,而且延长灯的使用寿命。但是,它不是持续性发光,而是以极高的速度闪烁,我们的肉眼感觉不到,只有大脑以及视网膜能察觉到。这会导致头痛,注意力降低和视力减退。

能源局的工作人员本倪驰对媒体称,对此问题政府要提高重视,完善法律法规,让不合格产品从市场上消失。同时,他也强调,LED节能灯的技术会越来越好,与老式灯泡比,LED灯的消耗量是其十分之一,为能源节省也是起到积极意义。(王璐)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