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将出台应对气候变化 “终极”方案

2015年08月02日22: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8月2日电(记者 张朋辉)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在3日发布应对气候变化新的一揽子方案,他称,方案对美国对温室气体排放进行更加严格的限制,大幅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水平,将是美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道路上迈出的最大、最重要的一步。

奥巴马政府计划大幅削减温室气体排放,根据新的方案,到2030年,火电站碳排放目标为在2005年基础上减少32%,比之前美国政府指定的减排目标提高了9个百分点。火电站是美国最大的碳排放来源,这将成为美国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美国减排承诺的核心步骤。

同时方案增加对清洁能源的支持,清洁能源的比例比去年6月设定的22%目标提高到28%。为了推广清洁能源,方案还拟对对低收入家庭进行补贴。媒体分析,如果这一目标得以实施,将对美国电力行业产生深远影响,有助于推动清洁能源行业发展。

方案还要求各州2016年提交减排初步方案,2018年提交最终方案。方案还鼓励州政府在联邦政府2022年推行有约束力的指标之前提前实施相关减排计划。

应对气候变化是奥巴马任内的重要遗产之一,这将是应对气候变化的“终极方案”。《纽约时报》分析,奥巴马政府此时推出新的减排目标,目标之一是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敦促其他国家进一步提高减排目标。不过奥巴马这个方案可能会在美国国内引起反弹,已经有5个州的州长表示将抵制该计划,一些大型能源公司等也表示将针对此方案提起诉讼。(完)

联系本文记者

张朋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