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公明党要求首相助理道歉并撤回不当言论

2015年08月02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公明党要求首相助理道歉并撤回不当言论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公明党参院政审会长荒木清宽于当地时间2日就首相助理礒崎阳辅称安保法案“与法律稳定性无关”一事,要求礒崎在3日参院特别委员会上作为参考人回答质询时做出道歉并撤回发言。

  荒木清宽2日当天在日本NHK电视节目中批评称:“法律稳定性是公明党(在关于法案的执政党磋商中)最重视的。这是不能忽视的发言。”当节目主持人询问“是否有必要道歉、解释并撤回”时,荒木明确回答称“那是当然”。

  不过,关于礒崎的去留问题,荒木仅表示“将切实弄清其发言的真意”。

  日本自民党国防部会长佐藤正久对荒木提出的道歉要求表示赞同,称“这是会引发误解的发言,不能不追究”,认为礒崎有必要就其言论作出解释。

  日本民主党代理干事长福山哲郎称,“法律稳定性是最大的争论焦点,发言简直荒谬绝伦”,再次要求更换首相助理。维新党代理干事长小野次郎也强调称:“这是极其重大的问题。”日本共产党参院干事长井上哲士则指出:“礒崎作出的发言不是误会,而是他确实那样认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