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 促进产业合作

——东盟驻华外交官考察浙江民营企业

2015年08月02日12: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东盟驻华外交官观看浙江鼎力有限公司的产品作业演示和最新流水线生产流程
东盟驻华外交官观看浙江鼎力有限公司的产品作业演示和最新流水线生产流程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杨讴) “东盟国家各有优势,都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的产品很适合东盟国家的需求,希望中国企业来东盟国家投资发展。”7月31日—8月1日,来自东盟各国的大使、公使、商务参赞一行13人,来到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对当地民营企业进行商务考察。这次东盟驻华外交官考察,是浙江民营企业助力“一带一路”、布局全球发展迈出的坚实步伐。

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依,血脉相连,文化相通,有着数千年的友好往来史。东盟各国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中国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愿景,更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的发展注入新动力,让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经济发展更加紧密。

考察期间,东盟驻华外交官参观了浙江鼎力有限公司新投产的三期工业园,观看了产品作业演示和最新流水线的生产流程。浙江鼎力的高端化产品、现代化厂房、智能化作业给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公司董事长许树根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提出下一步对东盟加大投资,共同研发等发展思路,进一步开拓东南亚的市场,加强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愿景落地东盟。

东盟驻华外交官们表示,愿为中国企业在本国的投资发展提供协助,看好中国产品在东盟未来的发展趋势,特别适合于东盟各国大力发展的基础建设项目,希望中国企业把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优良的服务带入东盟各国。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东盟驻华外交官对中国民营企业的考察,聚焦“一带一路”。今年是东盟经济共同体的成立之年,意味着更多商机的出现,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与东盟各国有更深入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谈到如何促进中国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走出去,许宁宁认为,通过产业合作,找到互补性,实现贸易创造,打造优势服务产业链,避免单打独斗。“中国企业不仅要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受益者,更要成为践行者”。

联系本文记者

杨讴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