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一项埃博拉实验疫苗被证实有效

2015年08月02日02: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1日电 (记者李志伟)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7月31日表示,英国杂志《柳叶刀》7月31日刊登的一项旨在预防埃博拉的实验疫苗获得“令人鼓舞、非常有希望”的成果。她表示,如果确定有效,这项研究或将改变埃博拉疫情危管理。

这项研究是由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的研究小组进行的,于今年3月23日起在几内亚进行临床实验,4000多名与埃博拉患者有过接触的人自愿接种了疫苗。研究小组成员表示,从目前的结果来看,疫苗可为受接种者提供100%的保护,希望这一研究最终遏制西非埃博拉疫情,并消灭埃博拉病毒。

目前公布的结果为初步试验成果,还需进行结论分析,以确定是否对所有人“集体免疫”。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