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感知中国物联网瑞典研究院挂牌成立

2015年08月01日05: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专家们为“感知中国物联网瑞典研究院”揭牌。
专家们为“感知中国物联网瑞典研究院”揭牌。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31日电 (李红霞) 7月31日,由中国感知科技集团投资成立的“物联网瑞典研究院”在斯德哥尔摩西斯塔科技园正式成立,来自爱立信, IBM和华为等国际无线和物联网研发企业及科研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成立庆典。 中国驻瑞典使馆科技参赞程家怡和西斯塔科技园高级科技顾问, 瑞典皇家工学院首席教授汉奴 ?坦胡恩博士等专家为研究院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在物联网领域布局早,发展速度快,形成了较强的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并成立了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和多个物联网应用标准工作组,积极开展标准制定工作,在物联网标准的制定上已领先其他国家,这些都是中国能够推动国际标准制定的坚实基础。5月20日,在布鲁塞尔,由国际标准组织举行的物联网标准化大会上,通过了由中国提议的物联网架构标准提案,这意味着中国在物联网架构国际标准体系的建立和立项中已经起了主导作用,这必将极大促进中国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此外,中国市场大,发展迅速,对其他国家有很强的吸引力,使得很多国家的企业愿意在物联网领域跟中国进行技术和产业合作。

“ 此次我们选择在瑞典成立的物联网研究院是源于瑞典的电信科技发达, 是全球无线技术的科创中心。未来研究院会成为我们和瑞典当地企业及科研机构合作交流的平台, 有利于中国发展有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创新技术并获得知识产权, 同时也将与国际合作伙伴一起推进物联网国际标准化, 共同打造物联网相关的创新生态系统。” 研究院的首席教授郑立荣先生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3年, 瑞典研究院将重点开展研究世界领先的物联网核心芯片技术, 标准化技术以及物联网核心技术在健康和医疗等领域的应用; 和当地的合作伙伴一起推进物联网国际标准化及和当地高校建立紧密的合作。同时瑞典研究院将作为感知科技集团在欧洲的重要分支机构,协调在欧洲其他地区开展合作和发展。 ”

感知科技集团是以一家物联网为核心的研、产、融、商深度融合的跨国高科技企业集团,目前 拥有71家分支机构、产值规模超过170亿元 。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