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逾千名偷渡者冲击英法隧道 1人死亡

2015年07月29日15: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7月29日电(记者李应齐)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法国警方证实,当地时间28日晚,超过1500名偷渡者试图从法国加莱港口冲击英法隧道,以图偷渡至英国境内,混乱中1人死亡。而就在27日晚间,也有超过2000名偷渡者试图冲击英法隧道,

据法国警方公布的消息,死者是来自苏丹的难民,年龄在25-30岁之间,死因可能是在闯入隧道过程中被行驶的货车所撞。据介绍,在法国加莱聚集的偷渡者人数已有数千人,他们破坏隧道区的篱笆墙,闯入交通干道,试图爬上行驶的货车偷渡进入英国。据悉,今年已经至少有8名偷渡者在试图穿过隧道时死亡。

欧洲隧道公司的一名发言人指出,公司迫于偷渡者人数众多,已经将全部200名安全保卫人员调动起来,并寻求警方支援,但仍然难以应付。由于偷渡者的冲击,英法隧道交通多次遭受停摆及延误。

正在出访新加坡的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政府将竭尽所能来应对此次危机。英国内政部长特雷莎?梅周二主持名为“眼镜蛇”的紧急状态委员会会议,以商讨应对之策。内政部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将额外拨款700万英镑,以修建新的隧道围墙。

英法隧道管理当局此前表示,由于英国与法国政府未能及时拿出办法解决偷渡者不断冲击隧道的问题,他们将向英法政府索赔。今年以来,发生在英法隧道的偷渡情况越发严重,偷渡者主要是主要来自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苏丹和阿富汗的难民。

联系本文记者

李应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