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埃及使馆隆重庆祝“八一”建军节

2015年07月29日06: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7月28日电(记者刘水明、王云松、韩晓明)中国驻埃及使馆28日晚在开罗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中国驻埃及使馆陆、海、空三军武官于海波少将主持招待会,中国驻埃及使馆临时代办齐前进、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宝山中将,埃国防部副部长克什克少将、吉萨省长阿德利先生、战争学院院长萨福瓦特少将、军事情报部副部长乌萨玛少将等军政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埃使节和武官,华人华侨代表、中国驻埃机构代表和使馆工作人员近400人参加。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招待会同时举行了《今日钢铁长城》军事摄影展开幕式。本次摄影展由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组委会、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中国驻埃及使馆联合主办,并得到了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组委会的支持与赞助。

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代表团团长、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致辞指出,中埃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关系基础坚实,双边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摄影展不仅有助于中埃两军之间相互了解,也有助于埃及民众了解中国军队捍卫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理念,从人文和艺术领域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宝山中将在讲话中表示,埃中两国和两军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我们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有着相同的理念和追求。《今日钢铁长城》军事摄影展会帮助埃及民众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中国军队和中国军人,为两国两军友谊增添新的动力。

摄影展以科技强军、磨砺精兵、肩负使命和援外维和为主题,从数千幅图片中精选了百幅参展作品,全面展示了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成就,真实反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实现强军梦而奋斗的波澜壮阔场景,得到中外来宾的高度评价,并应邀在埃纳塞尔高等军事学院等单位继续展出。

来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坚持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致力于维护国际与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给予积极评价,并祝愿中埃两军关系继续务实、深入发展。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