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塞拉利昂公布“后埃博拉”振兴计划

2015年07月29日00: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8日电 (记者李志伟)弗里敦消息:当地时间26日,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公布“后埃博拉”经济振兴计划,旨在重振该国的经济、卫生、教育,并在该国完全消除埃博拉病毒。

科罗马表示,这份旨在“战胜埃博拉的战役计划”将在9个月内重建国内经济,在两年的时间里让塞拉利昂重回经济发展的正轨。根据塞政府发布的公告,计划将提振私营经济,改善道路网络,降低大企业运营成本,并将接通能源和用水作为优先事项。

在此次西非埃博拉疫情中,塞拉利昂是疫情最严重的3国之一。该国自2013年12月起遭受埃博拉疫情重创。目前,该国仍有3例埃博拉病患,已经连续150天没有新增病例。

7月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埃博拉疫区复苏国际会议”上,国际社会承诺向塞拉利昂等3国各先行提供3.4亿美元的援助,用于该地区“后埃博拉”时期的复苏。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