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尼日利亚、喀麦隆将讨论联合打击“博科圣地”

2015年07月29日00: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8日电 (记者李志伟)尼日利亚新总统布哈里将于7月29日、30日访问喀麦隆,两国领导人将就联合军事打击“博科圣地”进行讨论。

今年5月,尼日利亚、喀麦隆、乍得、尼日尔、贝宁5国计划联合打击“博科圣地”,临时指挥部设在乍得,于7月30日前展开行动。但军事行动需要资金支持,联合指挥仍未成形,具体细节有待此次访问讨论落实。

近来,“博科圣地”活动日趋活跃。当地时间26日晚,一股武装人员袭击了喀麦隆靠近尼日利亚边境的3个村庄,造成7人死亡,其中3人被斩首。此次袭击疑为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所为。

近一周以来,喀麦隆和尼日利亚连续遭受疑似“博科圣地”发动的恐怖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喀麦隆已经加强了极北大区的安全警戒,并地毯式搜查嫌疑人员。27日早晨,乍得军队还与“博科圣地”武装分子进行交火,武装分子绑架了多名人质。

有分析认为,频繁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表明“博科圣地”的势力正在衰退。也有分析认为,从今年初开始的联合军事行动沉重打击了“博科圣地”,但并未完全铲除该组织,军事行动时间拉长,也是极端组织活动出现反弹的一个原因。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