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会议资料
人民网>>国际>>正文

演讲嘉宾简介:孙振宇

2015年07月28日14: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孙振宇
前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前中国驻WTO 大使
孙振宇
前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前中国驻WTO 大使

孙振宇,1946 年3 月出生于河北丰南县,1969 年7 月本科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973年至1985 年在外贸部地区政策三局工作,从职工先后升至副处长,处长。在此期间,致力于中英、中欧的双边贸易关系工作。

1985 年,孙振宇任中国粮油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1989 年参加了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赞助的在曼彻斯特大学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为期一年的培训。1990 年回国后,担任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美国及大洋洲司司长,并负责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及拉美诸国的双边贸易关系,并多次出席关于市场准入、纺织、知识产权等议题的中美双边谈判会议。

自1994 年起,孙振宇担任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负责区域政策,对外投资及国企改革。2002 年1 月,于日内瓦(曾生活9 年之久)被任命为首位中国驻世贸组织大使。2011 年3 月起,任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会长。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