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世界马铃薯大会开幕 聚焦土豆进入国人主食

2015年07月28日09: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朱竞若 贺勇)土豆能不能进入中国人的主食?这一问题把小小的土豆与国家粮食战略、与亿万百姓的餐桌变化联系在一起,也使国际“土豆大会”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今天上午9点,2015世界马铃薯大会暨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在北京延庆开幕。大会以“面向未来、共同发展”为主题,由农业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十七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和马铃薯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研讨会同期举行。

在本次“四会合一”的行业盛会上,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马铃薯领域的学术精英、产业精英和政府部门代表,将就科技交流、商业合作、增加国际农产品供给、促进人类营养健康、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会议致力于有效推动马铃薯主食产品和产业开发,会期持续至30日。

此次会议主会场设在毗邻长城的八达岭会展中心,薯业博览会推出了主食厨房体验,让公众体验土豆变身馒头、面条、各种点心后的丰富口感。目前我国土豆产量已居世界第一,土豆的育种和种植技术实现飞跃,在农口的经济数据中,土豆长期作为稻米、小麦、玉米之外的第四种主粮出现,与会人士期待经过持续的技术革新和产品研发,让土豆产品能成为百姓主食厨房的新品种。

本次会议的承办地延庆县,是北京连接我国西北部马铃薯主产区内蒙古、宁夏、甘肃等的重要通道,这里林木绿化率达74.5%、森林覆盖率达56.63%,被称为京北“氧吧”,2014年被列入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目前延庆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种薯研发基地。

与延庆相邻的河北张家口是会议协办单位之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此次会议安排了多条前往张家口产业基地的参观路线。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