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媒:俄罗斯叛国罪或添新规 在制裁国军队服役恐被判10年

2015年07月27日16: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7月27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统一俄罗斯”党成员叶甫根尼·费多罗夫日前建议,在对俄罗斯实施不友好政策的国家军队服役将被等同于叛国。

他解释称,当今对俄实施不友好政策的国家主要是指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

报纸称,立法者建议对刑法典第275条“叛国罪”添加新规定,在对俄罗斯、俄罗斯公民及俄罗斯公司实施制裁或者其他歧视性政策的国家军队服役的俄罗斯公民将被处以刑罚。

费多罗夫称,“计划对触犯此规定的人处以10年有期徒刑,虽然目前条款中建议的是12至20年。”

费多罗夫还介绍称,如果一国对俄罗斯采取侵略政策,那么在该国武装力量或私人武装公司服役的俄罗斯人将被视为叛国。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