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旅阿华侨青年举行座谈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07月27日13: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参加旅阿华侨青年座谈会的代表宣读誓词
参加旅阿华侨青年座谈会的代表宣读誓词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7日电(汪霜荣) 旅居阿根廷的华人华侨青年7月26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喜来登酒店举行名为“缅怀历史,倡导和平,强化海外华人青年责任感”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由世界福建青年联会阿根廷分会主办,中国使馆王晓林参赞及使馆官员,旅阿华侨社团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王晓林参赞代表中国使馆祝贺座谈会成功召开。他说,中国青年运动和全民抗战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才能使得抗战最终取得伟大的胜利,青年运动在抗战中充分体现出了民族性,广泛性和群众性,为中国近代史谱写了重要篇章。中国目前正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国梦”的复兴理想,青年们也正面对着一个空前广阔的,建功立业的活动舞台。他鼓励旅阿华侨青年接过老一代人的接力棒,传承老一辈人的优良传统,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紧密结合,为侨社发展,国家富强,以及中阿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播放了国内有关部门制作的纪念抗战的记录片,抗日战争时期真实悲壮的历史画面使与会者感到了强烈的震撼。与会者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有关青年活动的各方面论述,深切体会国家和人民对于年轻一代的殷切希望。

世界青年联会阿根廷分会会长严祥兴致辞说,旅阿青年举办这场座谈会,是为了牢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缅怀先辈可歌可泣的光荣业绩。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是中华民族必须牢记的历史教训。阿根廷的华人华侨青年必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树立海外华夏儿女的自尊心和荣誉感,为实现民富国强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座谈会由阿根廷青年联会副主席曾强主持,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洋,联会秘书长严昌庭,副会长俞宏龙,以及旅阿各界华人青年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及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深切反思了中国近代以来遭受侵略的屈辱历史,并一致表示了当代青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决心和态度。与会青年代表们最后集体朗诵誓词,座谈会在“牢记屈辱历史,担负前行重任,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诵读声中结束。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