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索马里首都中国使馆所在酒店外爆炸 至少15死40伤

2015年07月27日06: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7日讯 据BBC报道,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外发生强烈汽车炸弹爆炸,至少15人丧生,40余人受伤。

报道说,发生爆炸的“半岛酒店”距离机场不远,保安严密,这里经常有记者、外交官、议员光顾,中国、埃及和卡塔尔大使馆位于这座酒店当中。半岛酒店从前也曾成为攻击对象。

目前没有关于受伤或死亡人员国籍的直接消息。索马里武装组织“青年党”声称对爆炸负责。他们说,这是对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和和索马里政府军近期行动的报复。

目击记者说,爆炸时他距离现场不到150米,他说,一辆装满爆炸物的卡车在酒店外爆炸。记者说,酒店的一侧被完全炸毁,这是他在摩加迪沙看到过的破坏最为严重的一起攻击事件。

路透社援引一位当地警察说,“汽车自杀炸弹在半岛酒店门外爆炸”。警方封锁了爆炸现场和周边道路,多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搜救和调查仍在继续中。(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