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小学必读书目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位列榜首

2015年07月26日20: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7月26日电 暑假到来,又到了老师们推荐学生必读书目的时候了。英国英语教学协会和TES杂志邀请500名小学老师选定了十本“小学毕业前必须读的书”推荐给学生们。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这十本书中,罗尔德·达尔的《查理与巧克力工厂》高居榜首,评委认为,这本警示故事教会了孩子们如果看待人生。

另一本罗尔德·达尔的《玛蒂尔达》也入选十大读物,此外一些经典读物仍然当选,包括《爱丽丝梦游仙境》、《晚安,汤姆先生》、《纳尼亚传奇》等。

老师们认为,孩子们总是被有着黑暗背景和令人不安的气氛的故事所吸引,罗尔德·达尔的小说受欢迎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心理学家则认为,并不是家长认为孩子应该读什么书他们就喜欢什么,很多优秀的儿童读物都充满着黑暗主题,恐惧、怪物、遗弃甚至死亡,这些书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当孩子们在书中看到令人不安的内容后,合上书页就将恐惧关住,这会给他们带来安全感。(璗译)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