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全球首支疟疾疫苗获“绿灯”

2015年07月25日05: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4日电 (记者李志伟)全球首个疟疾疫苗扫清了临床应用之前的最后主要障碍。欧洲药品管理局(EMA)24日对这种疫苗做出积极的意见。这种疫苗名为Mosquirix,虽然效果仍然“有限”,但它为抗击疟疾提供了新的道路。

这种疫苗由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公司研发,用于抑制疟原虫和乙肝病毒。现在的实验显示该种疫苗效果仍然有局限性,在非洲7个国家的低龄儿童中实验,仅对1/2的5至17个月儿童有效,对1/3的新生儿有效,而且效果在1年之后逐渐减弱。

世界卫生组织将于今年11月对这种疫苗进行评估,决定是否推荐。世卫组织发言人称,“这是全球抗疟疫苗发展的重要一步”。

目前,非洲是疟疾的高发区,每年有50万人因感染疟疾而死亡。Mosquirix是当前审判程序进展最快的抗疟疾疫苗,预计最早于2017年实现商业化。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