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圣克鲁斯省府百日动荡,市长辞职

2015年07月25日03: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阿根廷圣克鲁斯省府百日动荡,市长辞职
阿根廷圣克鲁斯省府百日动荡,市长辞职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4日电(汪霜荣) 阿根廷圣克鲁斯省省府里奥加耶戈斯 市长劳尔·坎丁由于经济问题以及城市中的抗议活动,24日中午宣布辞职。里奥加耶戈斯是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的家乡。

据当地媒体报道,市政府的主要官员都已经辞职,预计劳尔·坎丁的整个执政班底也将卸任。该市市政雇员的抗议行动已经延续一百多天,导致城市出现环境和卫生危机。总统克里斯蒂娜在劳尔 坎丁辞职前一天的23日在该市举行了一场活动,对城市执政当局施加压力。劳尔·坎丁是阿根廷执政党基什内尔派的成员,据报道他在上周一已经提交了辞呈,但未获党派内部同意。他所隶属的党团要求他续任至总统的活动举行完毕。该省并在活动两天前的21日拨付款项,供给劳尔·坎丁支付拖欠工资,也由此消除了该市饥饿的妇女们包围市政府的抗议人群。

里奥加耶戈斯市政府雇员工会要求上调薪资15%,坎丁在去年上任时答应将会兑现这一涨幅,但是他没有履行承诺。市政府的雇员于四个月前发起了一些强烈的措施,包括不再收取城市街道的垃圾,城市于是变成一座巨大的垃圾场。除此之外抗议人士还切断了公共服务,3号公路也被阻断。该市居民无法忍受垃圾遍地,轮胎燃烧硝烟四起的混乱局面,也纷纷聚集到城市所有广场,城市官员的家门口,以及市长女儿经营的店铺门外抗议。

由于前总统基什内尔的家至今仍在该市,基什内尔的儿子马克西姆也在城中居住。马克西姆目前正在竞选国家众议员,他的竞选海报也被市民焚烧。该市乱局对执政党的形象造成了损伤,马克西姆几天前也曾经要求坎丁辞职,最终在克里斯蒂娜总统的亲自施压下,坎丁辞去了市长的职务。

里奥加耶戈斯(Río Gallegos)是阿根廷南部大西洋海港,阿根廷圣克鲁斯省的首府,距离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2000余公里。里奥加耶戈斯是阿根廷巴塔哥尼亚高原南部绵羊贸易中心和海港,也是前往南极考察的重要中转站之一。(完)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