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举行庆祝建军88周年招待会

2015年07月24日23: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招待会现场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24日电 (记者刘仲华、李玫忆)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武官周坚夫妇于7月24日在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瑞国防副参谋长霍姆斯泰德女士、瑞军总司令部计财局副局长弗雷德里克准将等军政要员、知名学者、驻瑞武官团,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和夫人白晓梅及使馆外交官、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共100多人出席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周坚大校致辞时说,今年是伟大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最早开辟了抗击法西斯侵略的东方主战场,付出了沉重代价,共计伤亡3500万人,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达6000亿美元之巨。中国军队14年坚韧不拔的反侵略作战,有力地支持了世界各国的反法西斯战争。

成立88年来,中国军队成长为一支精干、高效的现代化军事力量,为中国和平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成为了世界和平的坚决维护者。中国人民解放军能力的提升与发展不仅符合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同样有利于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近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始越来越多的承担与之相应的国际责任,为维护世界与地区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人民和军队珍爱和平,中国军队未来将以更加开放透明的姿态融入世界,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国一贯重视发展同包括瑞军在内的各国军事力量之间的友好关系,认为不断深入的双边军事交流与合作,不仅有利于军队的建设与发展,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中瑞两军未来在军事培训、国际维和、海军护航和军队改革等方面仍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周坚还向来宾们介绍了继任者徐俊武官的情况,希望中瑞两军友好关系继续向前加速发展。

招待会上,来宾们纷纷对我建军88周年表示祝贺,盛赞中国和中国军队取得的伟大成就,对我军不断推进现代化进程、积极参与国内抢险救灾及国际维和事务表示钦佩和赞赏。招待会期间还播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宣传影片,并展出了军队建设成就图片和内容多样的介绍中国军队的杂志等。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