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采取措施改进教学质量

2015年07月24日11: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7月23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天在此间宣布,建立总统府教育理事会和国家教学质量评估研究所,委内瑞拉将参加拉美地区教学质量评估实验室的工作。马杜罗总统强调,在教育领域增加的新投资应着力加强和改善公共教育体系的教学质量。

马杜罗总统在宣布上述措施的群众集会上说,教育理事会直接隶属总统府,是一个教育咨询机构。教育理事会的成员还包括来自中学生、老师、家长、公立学校行管部门职工和学校食堂厨师等 5个社会团体的代表。教育理事会的职责就是为政府提供有利于改善教育质量的对策建议。

马杜罗总统说,委内瑞拉教育部在2014年就教育质量问题广泛听取了学生、教师、家长、学校和教育专家意见,全国有720万人提出了建议。根据民众的意见,政府决定建立全国教育质量评估研究所。

拉美教育质量评估实验室,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下,为拉美国家的教育机构提供教学质量评估方面的支持和咨询服务。马杜罗总统今天宣布,委内瑞拉政府决定加入这个教育质量评估实验室。

此外,马杜罗总统还宣布提高教育工作者的工资、收入补贴和养老金。委内瑞拉“儿童和家庭一体化自主服务体系”是专门为6岁以下儿童提供免费学前教育的机构。这个机构在全国设有6543个服务站,共有11万儿童得到这个体系的免费教育。在这个服务体系工作的老师有23224名。马杜罗总统宣布,这个教育体系的老师除了领取一份工资外,还将领到餐费补贴、生活补贴并享受休假待遇。这个机构5120名退休教师将列入国家社会保障体系,每月领取养老金。马杜罗总统还批准13万名州立学校老师将获得和国立学校老师一样的工资待遇。他强调,用于这些开支都将从国家税收收入中拨出。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