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今天地球不再孤独 NASA宣布发现宜居“地球2.0”

2015年07月24日03: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NASA公布的概念对比照,左边是地球,右边是直径比地球大60%的开普勒-452b。
NASA公布的概念对比照,左边是地球,右边是直径比地球大60%的开普勒-452b。

人民网旧金山7月23日电 (韩莎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今日公布,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确认发现首个比地球更大更老的宜居行星——被称为“地球2.0”的开普勒-452b。

该行星与地球相距1400光年,直径比地球大60%,并且开普勒-452b已经在“宜居”区存在了60亿年,比地球存在的时间还长。虽然目前NASA还不能确认该星球上是否有水客空气存在,但是“今天,地球会少些孤独。”美国宇航局埃姆斯研究中心开普勒数据分析主管乔·詹金斯(Jon Jenkins)说。

虽然该行星距离其恒星比地球距离太阳更远,但是恒星要比太阳更明亮。所以,该行星获取的能量与地球无差。如果行星地质学家的假设是正确的,该行星将有更厚的大气层以及活跃的火山。

NASA表示,该行星围绕恒星的运动周期是385天,与地球公转一圈365天近似。由于该星球已经公转了60亿年,它有足够长的时间来孕育生命。詹金斯说。如果“必要存在必要条件,有生命在该星球上存在是大有可能的。”

NASA还在该宜居区域发现了其它行星,但是他们都因为太大或者距离恒星太近而不可能支持生命延续。开普勒-452b是目前为止首次发现的可能宜居的星球。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自2009年发射升空以来,致力于在“宜居带”寻找类地行星,目前它已发现1000余颗类地行星和3000余颗行星候选者。

自1995年第一颗系外行星被发现以来,在21年内,科学家对类地行星的观测一直没有太大的进展,在系外行星被发现之前,类似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处于科幻小说的范畴。现在,科学家通过先进的望远镜观测到一直试图寻找的类地行星,目前还有4661颗行星仍然处于候选状态,还没有进一步确认。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KEPLER)又译为开普勒空间望远镜,是世界首个用于探测太阳系外类地行星的飞行器,于美国东部时间2009年3月6日发射升空,它是美国宇航局发射的首颗探测类地行星的探测器。在为期至少3年半的任务期内,“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将对天鹅座和天琴座中大约10万个恒星系统展开观测。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