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代表团访问欧洲刑警组织总部

2015年07月23日21: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拉木图7月23日电 (记者谢亚宏)应欧洲刑警组织主任温莱特邀请,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主任张新枫22日率团赴海牙访问欧洲刑警组织,并与欧洲刑警组织副主任吉马特举行了双边磋商。这是两个组织领导人举行的首次会晤。

会谈中,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的主要职能任务、组织结构和主要的工作方向。欧洲刑警组织代表具体介绍了组织当前的任务和开展多边合作的现状,展示了组织应对恐怖主义活动的情报能力和使用信息技术开展反恐工作、以及监控银行系统可疑金融交易的工作情况。张新枫向对方介绍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当前面临的主要威胁。张新枫指出,地区反恐怖机构积极推动与国际和地区组织及观察员国开展合作,协调各方在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和应对成员国公民出境参加恐怖组织武装活动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

双方指出,国际社会面临共同的安全威胁和挑战,相关国际组织应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努力,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两组织建立直接对话关系,对双方均有重大意义。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