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藏青会极端分子暴力闯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 中方要求严惩

2015年07月23日20: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23日电(雪萌) 7月22日中午,悉尼藏青会纠集60余名极端分子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门前闹事,并冲破澳洲警方的警戒,暴力闯入总领馆,强行扯下中国国旗,冲撞总领馆领事官员。

事发之前,悉尼总领馆接到澳洲警方通报,总领馆及时与新州政府接触,要求高度重视,加强保卫工作。当日,澳洲警方安排警力到现场警戒。下午1时,30多名极端分子冲破警方的警戒,强行闯入总领馆院内扯下中国国旗,冲撞领事官员,向总领馆玻璃门投掷石块。澳洲警方驱离、控制了肇事分子,并锁定了主要肇事人员。

据澳大利亚警方最新通报的消息,目前已经锁定10名肇事人员,其中5名男性5名女性。警方将以闯入受保护馆舍、撕扯中国国旗、冲撞领事官员罪名起诉肇事人员,并将于8月13日、20日、27日开庭审理。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汤瑛表示,这是一起严重的袭击外交领事机构事件,严重违反《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及澳大利亚当地法律,严重干扰中国总领馆的工作秩序,严重威胁总领馆馆舍和人员安全,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汤瑛强调,这是事件也再一次暴露了达赖集团和藏独分裂势力宣扬的和平非暴力政策的虚伪性。

据悉,中国外交部、中国驻澳大使馆、驻悉尼总领馆也向澳方提出严正交涉,希望澳方重视此次事件的严重性和所造成的恶劣影响,要求彻查肇事者,对肇事者绳之以法。同时要求澳方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中国驻澳使领馆的安全保卫。

澳方承诺,一向重视中国外交领事机构的尊严,将进一步加强对使领馆的保卫,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延伸阅读:

澳方发表声明谴责暴力冲击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

分享到:
(责编:白宇、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