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之窗暨马斯卡廷中心在济开幕

2015年07月23日07: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之窗暨马斯卡廷中心在济开幕

人民网7月23日济南电 (记者任姗姗)由中国孔子基金会、美国马斯卡廷市和中国之窗文化产业集团共同筹建的“美国之窗暨马斯卡廷中心”于日前在济南开幕。该中心为首个美国城市在中国设立的展示窗口,通过历史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展览方式,向中国人介绍马斯卡廷的人文历史和民俗风情、经济发展和农业科技,以及当地民众与中国人的特殊情谊。

坐落在美国爱荷华州的马斯卡廷市素有“密西西比河上的明珠”的美誉,曾经是全球珍珠纽扣行业的领导者,同时也有“美国粮仓”和“世界西瓜之都”之称。著名的作家马克吐温曾在此工作生活,完成其三大杰作之一、自传性著作《密西西比河上的生活》。他曾回忆:“无论是在大洋的哪一端我都从来没有见过能与马斯卡廷媲美的夏日黄昏。”许多年来,每一个曾在马斯卡廷逗留过的人,只要一想起密西西比河就会点燃对在马斯卡廷美好时光的回忆。2012年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访美期间专程重回马斯卡廷与接待他1985年首次访美时的老朋友们茶聚,使马斯卡廷成为与中国有特殊情感连结的地方。中国孔子基金会、美国马斯卡廷市、中国之窗文化产业集团三方共同在山东济南建立马斯卡廷中心,进行民间交流合作,正是为响应习主席2012年访美期间提出的“中美两国应加强民间文化、经济交流”的要求。

为表彰中国之窗文化产业集团为此作出的贡献,受邀出席开幕式的马斯卡廷市长德文·霍普金斯向中国之窗创始人程利军授予“中美民间交流大使”的称号,希望中国之窗能够更好地向中国人民介绍马斯卡廷这座美丽的城市。据悉,作为传播中国文化、孔孟之道的平台、坐落在美国马斯卡廷市的“中国之窗”正在筹备中,预计今年将对美国公众开放。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