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东海油气开发是中国主权权利 日方炒作不利对话

2015年07月22日22: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日本公布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有关情况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活动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是中国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范围内的事情。日方炒作东海油气问题,显然不利于中日就东海有关问题开展对话与合作。

问:据报道,日本外务省网站今天下午发布了中国东海油气平台的位置、图片等信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活动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是中国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范围内的事情。日方的作法是有意制造对立,对管控东海局势、推动两国关系改善不具有任何建设性意义。我们希望日方能够对照双方去年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精神,对自己的作法冷静地作些反思。

中方重视落实东海问题原则共识的立场没有变,也愿就东海有关问题继续与日方保持沟通,关键是日方要为落实原则共识创造良好的气氛和条件。日方炒作东海油气问题,显然不利于中日就东海有关问题开展对话与合作。

分享到:
(责编:唐述权、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