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年上半年中英货物贸易额达到367.4亿美元

2015年07月19日09: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7月18日电(记者黄培昭 李应齐)据中国驻英国使馆经商处提供的官方资料,2015年上半年,中英货物贸易额达到367.4亿美元,其中中国出口英国269.8亿美元,进口97.7亿美元。目前,中国是英国第四大贸易伙伴,英国为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驻英国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指出,中英两国经济互补日益增强,开放理念契合度高、国际视野广阔,中英高层互访将开创中英经贸关系新的里程碑,打造中英经贸合作“黄金时代”。

据悉,2004年,中英货物贸易额197亿美元;2014年,中英货物贸易额达809亿美元,十年间增长了3倍多。进入2015年以来,全球贸易形势复杂严峻,下行压力大,但中英经贸合作仍亮色不减。在中国与欧盟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均大幅下降的形势下,中英贸易成为疲弱的中欧贸易中的一抹亮色。

中国是英国第二大进口市场,占英国全部进口总额的9%,而英对华出口从2004年的48亿美元增长到2014年的236亿美元,10年间增长了4倍,中国持续成为英第七大出口目的地。

金旭说,过去10年,中国对英投资迅猛增长,中英在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建立研发基地、并购品牌、商业地产投资等发展发展迅速。与此同时,英国对华投资也大幅增长,截至2014年底,英对华累计直接投资近200亿美元,投资项目超过7000个,是欧盟内第二大对华直接投资国。

联系本文记者

李应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