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航正式开通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航线

2015年07月18日06: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7月17日电(记者陈效卫)7月16日,一架满载着旅客的南航波音B757飞机降落在圣彼得堡普尔科沃国际机场。通过水门洗尘,缓缓停靠在候机楼,标志着南航正式开通CZ6035/6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航线。

本次航班由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亲自担任机长。同机抵达的还有由甘肃省、南航新疆分公司组成的首航团一行。

晚19:50分,在普尔科沃国际机场三楼出发大厅隆重举办了首航欢迎仪式。圣彼得堡市外交委员会主席耶夫根尼·德米特里维奇、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武志斌、圣彼得堡国际机场总经理谢尔盖·艾木金、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圣彼得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伊娜·安娜多利耶夫娜、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季雁池分别致辞祝贺新航线开通,并共同为首航剪彩。

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航线,这是继莫斯科、新西伯利亚、海参崴之后,南航在俄罗斯市场的又一次投入;是南航国际化进程中的又一个进步;更是南航落实中国建设“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又一个具体步骤。

近年来,中俄两国不断加深政治互信,深化人文、经贸、科教、旅游等领域合作。中俄两个人员往来日益密切。中国公民赴俄处境人数成倍增加。近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赴俄入境人数就比去年同去增长了2.7倍。俄罗斯已经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最重要的目的地。中国赴俄旅游第一大客源国。南航加强中俄“空中桥梁”建设势在必行。

2009年,南航提出了建设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战略转型目标。提出了打造经过广州、乌鲁木齐航空枢纽将欧洲、中西亚与东南亚和澳洲连接起来的“广州之路”(Canton Route)。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航线的开通,是南航国际化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之路”建设又迈出了前进的步伐。

兰州、乌鲁木齐均是地处我国西部地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是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区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核心城市。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点。圣彼得堡作为俄罗斯“北方之都”,是俄第二大城市,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沿线的重要城市。该航线的开通,为连接中俄,促进区域战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南航作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拥有庞大的国内航线网络,和不断完善的国际航线网络。自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航线开通后,在俄罗斯市场,南航现有通航点已增至6个,进一步丰富了中俄航空运输通道,将俄罗斯北部及中国中西部连接起来,为中俄乘客提供更多便利的选择。

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航线每周一二四六执行,北京时间14:00从兰州市起飞,乌鲁木齐短暂经停后,当地时间18:59抵达目的地。21:10返程,第二天07:30飞抵乌鲁木齐,10:55返回兰州。

联系本文记者

陈效卫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