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将向希腊提供71.6亿欧元过渡贷款

2015年07月18日04: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7日电(记者梁淋淋 赵小娜)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17日表示,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M)将在20日前向希腊提供71.6亿欧元过渡贷款。

东布罗夫斯基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同意根据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相关规定对希腊提供过渡贷款,71.6亿欧元贷款将在20日前到达希腊。”

据欧盟理事会当天发表的声明,这笔贷款将用于希腊偿还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等的欠款。声明说,这笔贷款最长期限为三个月,是在欧洲稳定机制(ESM)救助项目实施前为希腊提供的过渡性金融支持。

希腊目前对IMF违约欠款总额约20亿欧元,17日有10亿欧元短期国债到期,20日则需偿还欧洲央行约35亿欧元贷款。

欧元集团已同意对希腊进行第三轮救助。据债权人评估,第三轮救助金额需求高达820亿至860亿欧元。但欧洲稳定机制救助项目开始实施还需要时间,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曾表示,乐观估计相关协商至少持续约4周。

欧洲稳定机制是由19个欧元区国家支持的救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是由欧盟28国共同支持的救助基金。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