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国家电网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项目

2015年07月18日00: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7月17日电(记者 索泓依)当地时间17日,国家电网公司独立参与竞标并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特许权经营项目,特许权经营期限30年。这是国家电网公司继美丽山一期项目之后在海外中标的第二个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也是首个在海外独立负责工程总承包的特高压输电项目。

美丽山二期项目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装机容量1100万千瓦)的送出工程。工程途经帕拉州、米纳斯州、里约州等5个州,将新建2518公里输电线路及两端换流站,输电能力400万千瓦。项目计划于2020年投运。这将是美洲第二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可与美丽山一期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共同将巴西北部的清洁水电资源直接输送到东南部的负荷中心

2010年,国家电网公司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注册成立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开展输电资产投资和运营业务,目前是巴西第四大输电运营商。

联系本文记者

索泓依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