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国务院称欢迎日本持续强化与美国的同盟关系

2015年07月16日22: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7月16日电(记者 李博雅)针对日本众院15日通过了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核心内容的安保法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表示,“美国欢迎日本持续强化与美国的同盟关系,在地区和国际安全活动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新修改的《美日防卫合作指针》中也反映出了这样的变化”。柯比强调安保法案是日本的国内事务,美国关心的是“确保美日同盟关系,以及与日本的安全承诺保持坚不可摧,持续提高在防御领域合作的能力。

美日外长和防长于今年4月在纽约举行“2+2”磋商期间,正式修改了《美日防卫合作指针》,新版《美日防卫合作指针》解除了日报自卫队行动的地理限制,允许日报武装力量在全球扮演更具进攻性的角色。克里在双方磋商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该会晤是“历史性”的,是美日两国防卫关系的“历史性转变”。他还在讲话中表示,双方保护日报安全的协议承诺是坚固的,“适用于所有日本辖区内的土地,包括钓鱼岛。”

美国《华尔街日报》在报道安倍在众议院强行推进安保法案时指出,安保法案的在众议院的通过让安倍实现了他对美国“今年夏天就通过安保法案的诺言”。

有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日本舆论和日本学者都反对安保法案,但安倍是二代政治家,有完成父辈遗愿的追求,目前自民党占绝对多数,对安倍来说机不可失。”(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