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侨办在里约召开宣讲座谈会

2015年07月14日10: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4日电(记者 颜欢)当地时间13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政策法规司司长董传杰率领的国侨办侨务政策法规宣讲团,在里约热内卢召开宣讲座谈会,就涉侨法规政策向当地华侨华人进行深入宣讲,并听取与会华侨华人对完善涉侨法规政策、加强侨务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由巴西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召开,会长尹楚平在致辞中说,此次宣讲团来里约讲解有关涉侨政策法规,听取华人侨胞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祖国对里约侨界的关心、支持和肯定。

董传杰司长致辞时表示,此次国侨办联合公安部、国务院法制办组团来到巴西面向华侨华人开展侨务政策法规宣讲交流,旨在认真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涉侨法律法规政策建设、完善涉侨法规政策内容。

宣讲团代表还分别涉侨立法、华侨在国内权益的有关政策、《出境入境管理法》中涉及华侨的内容及中国政府法制建设等为里约侨胞做了详细的介绍。

当地华侨代表纷纷在座谈会上发言,就侨胞关心的侨胞身份、回国定居和购房、子女回国读书等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侨办代表也针对侨胞疑问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代总领事李艳君表示,宣讲团的介绍对里约侨胞具有指导性意义,总领馆将全力做好各项侨务和领事工作,一如既往地为侨服务,将与广大侨胞一道全力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

联系本文记者

颜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