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帮助特多打造神经学高峰论坛平台

2015年07月14日09: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西班牙港7月12日电(记者 王海林 丁刚)第二届中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神经科学高峰论坛于7月10日至11日在特多首都西班牙港召开。此次论坛邀请了包括中国,特多,美国,巴西,日本等地的百余名神经内外科等专家,就缺血性脑血管病的介入治疗、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的治疗等经验进行分享。这是中国第二批援特医疗队帮助特多打造的一个交流经验的高端平台。首次中特神经学高峰论坛于2015年1月份由中国首批医疗队参与筹办。

随着中国和拉丁美洲国家特别是加勒比海地区国家合作的深入,根据中特两国领导人签署的相关协议,中国将向特多派遣医疗队。自2014年8月至今,中国已经向特多共派遣了两批医疗队,协助特多的公立医院提高短板学科水平。在两批医疗队的帮助下,特多的神经科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

此次论坛由特多卫生部及北京市天坛医院筹办,得到北京卫计委的大力支持。特多卫生部部长可汗表示,该论坛为传授神经外科及神经内科的中国治疗经验,帮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神经科同行开展适宜特多医疗状况的医疗技术,提供了支持。

北京卫计委代表团团长雷海潮在致辞中指出,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不仅是中特两国在医学领域的精诚合作,也是两国人民伟大友谊的最好见证。健康是共同追求,医学无国界。他希望类似的论坛能够长期持续举办下去。

联系本文记者

王海林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