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中国国际问题论坛2015:一带一路与中国外交
人民网>>国际>>正文

张建明:高校应为“一带一路”提供有价值研究成果

2015年07月06日08: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教授致辞 (人民网记者 覃博雅摄)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教授致辞 (人民网记者 覃博雅摄)

 人民网7月6日讯 (杨牧 李警锐 覃博雅)“中国国际问题论坛2015:一带一路与中国外交”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是我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外交战略构架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等院校应承担应有责任,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国家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智慧保障。

张建明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登高望远,先后提出建设新型大国关系、打造命运共同体、践行综合安全观以及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一系列新的思想理念、合作倡议和战略部署,奏响了中国梦和世界各国梦想交织共舞的恢宏篇章。

张建明指出,一年多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建设成效初显,中方制定了行动方案,出台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景与行动文件。“一带一路”是我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外交战略构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主动外交的重大举措。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的国际关系学科正面临新的发展契机,高等院校理应承担应有的责任,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国家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智慧保障。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