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印尼使馆向印尼最大宗教团体举行斋月捐赠活动

2015年07月06日22: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6日雅加达电(记者席来旺、庄雪雅)今天傍晚,中国驻印尼使馆在印尼最大的宗教团体“伊斯兰教士联合会(PBNU)”总部举行斋月捐赠活动,向“伊斯兰教士联合会”提供5万元人民币捐款,向现场的印尼孤儿分发红包。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部分使馆外交官与中文媒体记者等,一道出席了今天“伊斯兰教士联合会”的共同开斋活动。

谢锋大使在捐赠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此次举办开斋和捐赠活动,再次体现了“伊斯兰教士联合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深切的人文关怀,斋月捐赠也是中国驻印尼使馆多年来坚持的一项社会活动,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向大家表达一份心意,传递中国人民对印尼人民的友好感情。

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总主席赛义德(Said Aquil Airoj)先生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使馆今天的斋月捐赠活动,对帮助印尼孤儿成长具有相当的积极作用,体现了中印尼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感情。他说,自己和许多印尼的穆斯林朋友都去过中国北京、泉州等一些地方,参观过那里不少的清真寺,看到中国的穆斯林信众们能非常自由、平静、祥和地从事祷告,可以看出中国广大穆斯林享有充分的宗教自由,受到中国政府的善待,希望中国的穆斯林群众能珍惜政府提供的良好氛围与场所。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