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敦促日方停止炒作南海问题 停止攻击抹黑中国

2015年07月06日18: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方,我们敦促日方停止炒作南海问题,停止攻击抹黑中国,以实际行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

据报道,日本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峰会4日通过名为《新东京战略2015》的共同文件,其中对南海局势表示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

当前,在中国和有关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中方注意到,日本近期在南海问题上跳得很高,为一己之私不停渲染地区局势紧张,绑架和挑拨地区国家关系,干扰中国和东盟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的努力。日本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方,我们敦促日方停止炒作南海问题,停止攻击抹黑中国,以实际行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