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愿意看到希腊留在欧元区

2015年07月06日18: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希腊债务问题处在关键时期,中方希望相关谈判尽早取得成功,愿意看到希腊留在欧元区。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

昨天,希腊就是否接受债权人“改革换资金”协议举行全民公决。中方如何看待公投结果?中方是否对希腊留在欧元区有信心?是否与希腊政府就债务问题进行了沟通?

答:

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情况。当前,希腊债务问题处在关键时期,中方希望相关谈判尽早取得成功,愿意看到希腊留在欧元区。中方一贯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乐见繁荣的欧洲、团结的欧盟、强大的欧元,我们相信欧元区能够妥善解决希债问题,渡过难关。我们将继续推进同希腊在各领域的双边务实合作。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